又在臉書洗版的 MOFT 隱形立架筆電包|開箱體驗

林育正 Riven
7 min readSep 18, 2020

--

嗨囉,我是設計師 Riven 🙂

都已經九月了,還這麼熱,待在家裡吹整天冷氣除了會讓皮膚乾燥,對我們這種長時間抱電腦的工作者來說,眼睛也會容易覺得乾,特別是還長時間戴隱眼的朋友,如果不太舒服,甚至洗澡碰到水眼睛會刺痛的話,得趕緊去看眼科醫生噢!如果得了乾眼症,衍生的潛在疾病可都是很可怕的。

而且電費也是一筆不小的成本呀!不如就找一間喜歡的咖啡店坐著工作多舒服啊~是吧。

所以今天決定也帶著吃飯傢伙(筆電、耳機等)去咖啡店寫寫稿,路上順便去了趟公司拿包裹,這次也是收到 MOFT 寄來的最新募資產品!最近不只我在內,應該滿多人被廣告洗到、燒到,光是前幾個星期我就已經在臉書上看到好多朋友在揪團購了——就是已經在全球累積千萬募資的 MOFT 隱形立架筆電包。

主打支撐架 + 筆電包二合一的 MOFT 新產品。

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品牌體驗合作的,一來是可以提早拿到我本來就喜愛的科技週邊小物,二來是沒有業配置入那樣的言論限制,可以分享第一手且真實的心得給各位讀者們,要不要買看你開心啦😂 ㄎ

前陣子已經開箱體驗過 MOFT 家的筆電、平板與筆電支架,還有升降電腦架等等,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的 YouTube 頻道 觀看。

在開始聊這次的新產品隱形立架筆電包之前,先介紹一下 MOFT 的團隊理念:全名為 Mobile Office For Travelers,其實跟我所奉行的數位遊牧(Digital Nomad)生活觀不謀而合,都是幾乎每天抱著筆電移動辦公的型態,所以每次他們家的產品痛點我都可以很快 Get 到。

平常在咖啡店最常看到的應該是黏在筆電後面 MOFT 隱形支架,可以跟電腦一起攜帶,然後在要用的時候展開並抬高電腦,可以改變手平放敲電腦的角度。

但是,如果問我這樣的產品有一定要買嗎、值得嗎?我想我只會推薦給「原本就有這類需求」的朋友,MOFT 提供的只是一個新的選擇,完全不用因為臉書上很多人在推薦、在揪團,就覺得自己也要買,幹嘛浪費錢啊 🤔

那麼,如果你剛好有類似的需求情境,比如說本來就用衛生紙盒抬高筆電工作,或是會用帆布袋裝著筆電出門,也許 MOFT 的東西是個解決方案,可以再接著往下看我個人的體驗感想。

整體使用感想

這次的 MOFT 包裝還不錯,滿精緻的,但我實在很懶得拍開箱拆包裹的過程,所以就暴力解開所有包裝後,拿出實品就全扔了~

而今天這篇文章就是下午到咖啡店架著打完的,直接說說使用感想吧——

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可以放進筆電,又能幫忙支撐傾角的「多功能 3C 物品收納袋」。

怎麼說呢,由於裏面收納夾層使用彈性潛水布料,像我去咖啡店可能只會帶行動電源、AirPods Pro,又或者手機不想擺口袋的話也可以放進去。

但如果你被吸引到文案的是「包包」的話,千萬別誤以為這個可以取代原本裝電腦的公事包、後背包,容量差太多了。

既然是多功能 3C 物品收納袋,就放耳機、充電線、行充、無線滑鼠之類的就好,其他背包原本有的東西,可能像錢包、綠油精、筆記本,就不用想也可以裝了;即便裝得下,也會讓你拿的時候,像個在麥當勞手拿托盤又在上面擺了兩份套餐的人一樣,走起路來一點也不俐落。

這次收到的是「牛津藍」款式。

筆電支撐使用感受

這次使用的筆電是 Apple 的 MacBook Pro 16",原本就還滿大也滿重的,所以第一次裝進去 MOFT 隱形立架筆電包的時候,就發現拿在手上的時候,筆電又更有存在感了,我覺得這個尺寸(15, 16吋)應該只有直男能駕馭,所以如果是追求輕便攜行的女性朋友,提醒您買個筆電包並不會讓電腦看起來變小,只會看起來更笨重(官網示範應該是 13 吋尺寸我猜,所以看起來很輕盈。)

但相對的,這次的筆電支撐感,明顯比前幾代來的穩,如果你曾經或現在正在使用 MOFT 的初代隱形支架(貼在電腦背後的那種)建議這次可以直接升級,原本的應該也差不多軟掉了吧。

而這個隱形立架筆電包使用角度一共有 15 度與 25 度兩種,前者適合電腦打字時使用,後者適合單純觀看影片使用。

不過,通常喜歡把筆電架高來用的人,不論在這之前你是用衛生紙墊著還是用放在腿上,應該都是長時間使用的關係,如此一來些微的角度抬升,的確是可以稍微緩解一點,但也真的只能舒緩手的不適。

要記得就算用買再符合人體工學的產品,都比不上記得偶爾站起來讓手腕休息來得有用。

適合哪些人及情境

帶著去咖啡店工作滿愜意的
  1. 原本只用帆布袋裝著筆電就出門去咖啡店的朋友。
  2. 原本會用衛生紙盒或是隨便拿個東西撐高筆電來用的朋友。
  3. 在機場過安檢時不想把昂貴筆電拿出來放在塑膠籃上的朋友。
  4. 曾經或正在用 MOFT 初代支架但覺得不夠穩的朋友。
  5. 原本後背包內就沒有筆電夾層的朋友。

以上就是個人主觀感受;在此之前我買過的單純筆電包就有三四個,其中有一個是軍用防震的硬殼筆電包,是以前常常出國出差,拿來過機場時扔出來用的,那個保護效果超棒,直接丟在地上也沒事,但也超重,真的只有出國才會用到,印象中好像是買三千多塊。

論包包顏值,我最可愛的筆電包是在 LINE Store 買的熊大筆電包,但真的就只有放著可愛,沒有其他功能,但好像也要幾千塊吧。

所以用單純筆電包比較來看,MOFT 這次一如繼往的為網路、電腦等專業工作者而設計的產品,如果有符合需求的話,真的是滿便宜的,有興趣可以直接去嘖嘖募資頁逛逛:

抬高 15 度敲鍵盤的感受還不賴

重點總結

平常會帶這個包出門嗎?老實說,身為一個包包控,應該是不會每天用,畢竟用拎的包,就少了一隻手可以滑手機或拿咖啡。

但偶爾拿出門是肯定的,比如說去附近的咖啡店,或是出差的時候隨身拿著出門等等狀況下,MOFT 隱形立架筆電包是很方便的最佳解。

如果在工作場合遇過我的話,應該都知道我是 TUMI 包的愛好者,一個包可以用好幾年,而且都能放進 15(16)吋筆電外,還能塞一堆東西,畢竟身為一名數位遊牧工作者,都會隨身攜帶感冒藥、眼藥水、名片夾、印章、筆記本、相機⋯等,缺點只是一開始要狠下手刷好幾萬塊出去。

因此,我覺得 MOFT 這次的隱形立架筆電包,是個能提高生活情趣⋯欸,等等,這麼說好像怪怪的😅 應該說是能增添生活樂趣的產品,並且準確命中幾個常見情境底下的需求,同時也是預算內的高 CP 首選。

說真的啦,真的要健康工作、人體工學,請購買 Herman Miller 以上等級的人體工學椅,然後家裡再擺一張電動升降桌,要不然就是別老是呆坐著工作,別以為一千兩百元(募資期間)就能治百病啊~~

好了,開箱實話跟實際使用心得就到這邊,不知道如果這邊被小編看到,下次還能不能收到 MOFT 的邀請試用⋯ 以防萬一還是再貼一次購買連結,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參考😊

我是 林育正 Riven 我們下次見啦~~

--

--

林育正 Riven

是數位遊牧型態的設計師💻 喜歡邊旅行邊工作的生活,逐網路、插座與咖啡而居。期待能夠將艱難的設計與開發技術,用麻瓜都能夠聽得懂的話,說給每一個人聽。更多關於我:riven.design